English

新股次新股推波助澜

2000-01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近一段时间以来,随着新股发行的暂停、新股上市速度的放缓,新股、次新股上市后的走势让投资人记忆犹新,且不断得到强化,如凯迪电力上市时定位于18元附近,现涨幅已翻番;从南天信息、国电南自、金陵药业、清华紫光、中原油气、声乐股份等次新股的慢牛行情到本周东方钽业上市首日的飙升走势,让投资人深感新股、次新股是股市尚未挖掘的金矿。

从本周市场走势看,周初万杰实业、国光瓷业率先涨停,引发大盘于连续急挫中展开反弹,随后凯迪电力、金陵药业有不俗的涨幅,黑龙股份则如出水的蛟龙,近期一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,声乐股份已在20元的关口驻足。本周上市的东方钽业在以24.40元价格开出后,一路高歌猛进,单日涨幅近10元之多,以33.08元收盘,周五又涨停报收,给新股参与者一份意外的惊喜。

新股、次新股的走强有其内在的原因,首先,新股资本公积金和滚存利润丰厚,股本扩张能力强,题材丰富,适合市场炒作;其次,新股、次新股质地优良,募集到大量资金,给市场以良好的预期和希望,能有效地回避市场风险,避免年报“地雷”的“爆炸”;再次是在较为低迷的行情中新股上市定位偏低,主力较易收集筹码,掌握主动权,在利用大盘震荡之际完成震仓洗盘后,新股就具备了极大的上扬空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